-夏黯-

求你将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记,带在你臂上如戳记。
我念诵着雅歌来希望你,我的好人。

一个大写的小号。
几个子LO各司其职。

2016年末写手问卷

嘛没人圈我,不过蛮有趣的,写写看……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夏黯。最开始是中二期【……】某篇文主角的名字,后来改掉了没用,之后打游戏的时候没名字好起忽然想起来就用了,后来就去哪儿都用了。嘛还迷之蛮喜欢的。


2.当写手多久了? 

从开始写脑洞来算?小学五年级?……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哈哈哈如果连脑洞啊片段啊什么的都算上有个50W+吧,不过真的发过的估计不到10W。嘛我经常是自己开个文档写脑洞写片段,写开心了就没什么然后了……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因为有脑洞吧,又觉得自己的脑洞蛮有意思的,就想给别人看,然后又觉得直接讲没办法描述我脑内,于是干脆写出来……后来有一阵子发展到不写不说就不舒服的地步。现在也是啊,不过这两年学会了自己开个文档写脑洞,把想写的都写出来就不会不舒服了。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小学……起因是我们当时的班主任跟大家讲,你们也可以尝试创作的,想写的故事写长了就是小说了(笑),然后我们班当时几乎所有人都开始写着玩儿。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卧槽别了太羞耻了……我以前收拾东西的时候翻出来过,完全不能直视,从头笑到尾。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有梗我比较喜欢往已知人物上套,所以脑洞都在同人上。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啊我喜欢的CP就好……强强啊互撩啊暗恋啊相爱相杀啊炮友变真爱啊还有各种三观不正啊我都蛮喜欢的,脑补带感。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这个问题太困难了爱的太多……要按写过的来算,可能是吴方吧2333。有呀,吴方Tag打开随便翻翻就是我(笑)。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是认真的感觉自己没这种东西,心情不一样状态不一样梗不一样的时候,感觉我的风格差很多。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这个按CP看吧……赤琴是U太太,吴方是坎儿,这两个CP太冷了我还能想出来,其他的完全不知道。主要大概是因为我没什么固定的喜欢类型……所以也没什么固定喜欢的人。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不知道多不多,我看文都是看心情分阶段性的……有时候在看文的状态一天所有空闲的时间都在看文,但是比如这两个月几乎什么都没看,太忙了。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算尝试过吧……不过自己写文的时候一般我都在尽量快速扫描脑洞,不想那么多。但是有时候看的东西多了都会有影响吧……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太差劲,对就是说我自己,完全太差劲2333。扫描脑洞的时候根据细化和修改程度分一个小时3000字和一个小时1000字两种状态,码字最灵感爆棚的一次是一个小时2500带修改,平时码字完全没法儿估计,卡文的时候就摸鱼,摸鱼了就不知道怎么算了。更新频率,年更吧2333。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有一阵子只能用手机码字,电脑完全写不出来东西,现在改过来一点儿了。有一阵子要听歌,不能中英文,得听自己基本听不懂的,不然我就会被歌词吸引,粤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什么都好,我听着不难受就行。现在大概是周围没有人声比较好,越安静越好,或者只有雨声之类的。我基本上是只要有说话声就会被吸引的类型,脑子就会分过去一些……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脑洞太多了,十多年也没体验过,只有组词造句枯竭的时候。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这个我还真没什么偏好,都蛮喜欢2333现代古代妖魔鬼怪各种paro时间线混乱什么都蛮有趣的。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我是写脑洞的时候……所以就算不发我都很开心orz。啊另外还有大概是跟别人讲脑洞,然后被肯定“这个脑洞好有趣”的时候。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啊不能好好讲出自己的脑洞2333嘛反正过去的文回顾一下很少有现在看还觉得“咦竟然还能看唉”的。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这个太纠结了……我翻了半天文档都不知道。就这段吧,没发过,也是一个丧心病狂能拿tag首杀的脑洞。

防风坐在床边,温柔地拿起方士谦的手,抚慰他过度使用的发酸的肌肉,顺着一根根手指按压,揉着他的骨节,按捏着掌心。

末了他轻轻地翻过Master的手掌,在手背凸起的骨节上印下一个浅吻。

抬眼看了看,又轻轻附身,贴住那对闭合的眸子,眼珠隔着一层眼皮在他唇下乱颤,最后归于安稳。

防风放任自己躺在床上贴着方士谦,收了轻佻的语调,对着熟睡的人说:“晚安,Master。”


21.写过h吗?

写过,吴方脑洞爆棚的时候不知道为啥各种脑洞最后都能滚上床。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没什么瓶颈的概念,不过要说的话遇到过,基本都是卡在一段不知道怎么表达,或者卡在哪句话不知道该怎么说。啊写了一半就扔那儿的脑洞太多了,算不算放弃……因为有脑洞就继续创作了啊2333。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趁着脑洞清楚明白灵感爆棚的时候赶紧记下来……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有,起码从手机→电脑了。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有,强迫症基本上拒绝错别字。大修基本上是写得途中做的事儿,而且经常遇到同一段写出两三种,自己纠结用哪种写法儿。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OOC吧,就是比如写完一句话,又觉得这个人物是不会这么反应的……然后纠结起应该怎么反应,有时候代入不出结果,就容易扔在那儿了。还有就是自己的脑洞自己不小心跑偏吧……或者说自己KY自己?一对一忽然搞个大三角之类的,弄得各种狗血,不过有时候我还蛮喜欢狗血的。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哈哈哈完全没有。非要说的话,唯一的计划大概是每年十一月的吴方生贺。另外要是有兴致就填填脑洞,然后有脑洞就记一下……之类的。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

脑洞那么多好好写呀。以及有脑洞的时候一定要立刻记!立刻记!不然真的是每次都后悔!像上周临睡前躺床上的尊礼脑洞,在睡着前赶紧清醒过来摸过手机打开便签……超正确。


30.艾特几位继续。

不圈啦。

评论
热度(1)

© -夏黯- | Powered by LOFTER